小透明的酱油
杂食动物blx o(*////▽////*)qCP可逆不可拆
圈地自萌即可,不上升!
写点梗写点脑洞_(:зゝ∠)_
文笔渣且画画还要多练练的那种
【嗑自然糖,无添加剂】是最高理想√
不断学习中……… 墙头好多觉得自己好渣呜呜呜

【脑洞52】奇葩的一天(我编的)

 热浪一波一波地袭来,灼眼的阳光刺得人看不清。终于等来了公交车!车上的冷气猛烈地侵袭着人们单薄的后颈,激地人忍不住用衣物挡住黏腻的皮肤。

没有位子的公车,敖子逸拉着吊环玩着手机,谁料变故就发生在一瞬间——

司机大叔与一个老太太吵了起来!

而伴随着争执声,敖子逸算是摸清了事情的大概:老太太带着孙子乘公车,却总是不给孙子付钱。

司机大叔说道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!

老太太仍在说,就是第一次,我身上只有一百块整的啊,你要我怎么办!

司机大叔便说,一个星期,这不是我第一次抓到了!脸我都记得清清楚楚,每次都说身上只有一百块,这次你必须下去,换零的乘别的车!


敖子逸摇摇头,这样的奇葩都有的吗!


祖孙二人骂骂咧咧地下了车,司机大叔仍是愤愤不平,同行的人亦是站在司机这边安抚,司机大叔说那老太每次都是第一个冲上车,还不管落在后面的孙子。小孩子就那样站在那里看他,看他管不管,他就装傻呗,可是一次两次也就罢了,次次如此!而且这条线路上都是老客了,司机也就我们几个,大家都碰到过。你说气不气人?这个礼拜也不知道怎么了,我都碰见那个老太四次了!

同行大叔笑道,我刚刚给她两块就解决了......

司机大叔却是打断道,即使你拿了出来我也要叫你收回去的,凭什么给这种人付啊,没公德心。带孙子还不舍得花钱,啧......而且那个小孩身上有卡的,就在包里!前几次我还看见他想拿出了刷的!


站在一边的大妈亦是附和道,确实要立立规矩,给她难堪这样以后就不敢了。


事后一切又归于平静。敖子逸便掏出手机,发了条微信给黄其淋,叙述了发生的事情,而他很快收到了回信......大意如下:


黄其淋今天有事出去,拦了辆黑车,可是那司机竟是不熟悉路的,一开始报的价是25,后来到了目的地他竟然说报少了!黄其淋便说,昨天也是这样的价钱,也是黑车。不想那司机说你又遇见一个报少的......黄其淋不想与他再争辩下去,便开口要加多少。那司机一开口,便知有没有——20!不敢相信!

经过一番争讨,最后加了五块......


生活不易,且行且珍惜。


==============

【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,随便看吧】

先谢谢看完的小天使❤

==============

高考终于结束,我希望分数能好看一点。

==============

今天遇见的奇葩确实神奇。

那老太还有更神奇的言论呢,不过涉及到了咳咳【她说咳咳的车都是免费坐的呢】┑( ̄Д  ̄)┍

心疼司机一秒钟,心疼自己一秒钟【这几天考试黑车司机的技术都不怎么样,晕的我难受死了】。虽然钱是我妈付的。
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MID-J | Powered by LOFTER